I guess none of us has the life we want.

冰箱奇缘—Steak & Apple(三)

前文: (一)(二)


这是段不同寻常的爱情故事,

一个前政府特工,一个黑客,

她们的故事始于纽约的一个冰箱,

而她们之间整整相隔了五年。


为什么还不下雪? 感谢某位小朋友捉虫 @theonlyjakiecheung 

 

Chapter3                                                                                       

 

“新年快乐陌生人,为什么你会盯上我的苹果和沙拉?”

说真的,把Shaw的脑子换成TM她都想不到会是这种结果。

“什么???你的苹果和沙拉?”Shaw黑着脸,手里的字条被她揉成一团,“偷了我的牛排我还没找你算账,你这人居然先反咬我一口!”

不大的公寓里回荡着Shaw的声音,直到过了一会儿Shaw才反应过来自己正对着空气自言自语,于是她快步走进卫生间用冷水洗了把脸,感觉稍微清醒了点后才坐在电脑前调出今天的监控录像。

在长达一天的录像里除了Shaw以外根本没有出现过第二个人,Shaw开始怀疑自己莫不是遇到鬼了不成,但想想如果真的有鬼,房子早就挤满了被自己杀了的人,哪里还等得到这个鬼留字条问她为什么偷她的苹果和沙拉。

为什么断定是个女人呢?Shaw觉得男人的字不会有那么娟秀。

犹豫了一会,Shaw决定给这位不知从哪里钻出来的人回信,接着她展开之前被揉成团的字条,大笔一挥,在上面留下三个字。

“你是谁?”

写完,Shaw一直将冰箱门保持开着的状态并死盯着字条,可几分钟过后什么都没发生。

“我到底在干什么?”

想到过去几分钟里自己傻站在冰箱前看会不会有人回消息Shaw觉得自己傻的要命,怎么可能会有人躲在冰箱里?随即鄙视自己的同时猛得关上了冰箱门,准备去洗个热水澡。

时钟差不多往前走了一大格,差点在浴缸里睡着的Shaw拍了拍自己的脸颊把自己从浴缸里捞了起来,只穿条内裤就披着浴巾走出来。

等等,前天洗澡的时候好像也是这么出来的,那个时候好像没有把监控拔了,难不成那个叫Root都看到了?!

不对,她都失踪三年了,还好是这样,不然我一定杀了她!

想到这里Shaw的怒气消了一大半,但一回想起先前在Harold那看到那女人的照片,Shaw不由得心情忽然低落了起来。

那女人,蛮好看的。

等等,她好不好看关自己什么事,况且人家都失踪几年了,Shaw觉得自己真的是精神出了问题,摇了摇脑袋把杂念赶出脑子,走向冰箱拿瓶啤酒。

就在伸手拿啤酒时Shaw发现字条上多了一行字,于是转了个方向拿起字条。

“ You can call me root, 为什么你会在我的房间,你又是谁?我检查了CCTV除了我之外根本没有别人。说,你到底是怎么越过监控出现在我冰箱除了一堆肉没留下任何痕迹!!!”

Shaw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事情,什么叫她监控里没出现别人?她刚才可是几乎光着在屋子里走来走去好吗?她的牛排果然是被这个人扔的,见鬼。

不对,Root?

被因为一口没吃到的牛排被对方扔了而气到大脑短路的Shaw突然反应过来,Root不是失踪三年了吗?难不成她的冰箱和对方的形成了个时空隧道?

Shaw感觉脑袋有点不够用,狠狠掐了自己确信这不是在做梦,立马在房间里寻了半天,最后终于找到一张很大的纸,她感觉自己有无数个问题要问对方。

“Sameen Shaw,你说你叫Root,但Harold告诉我你已经失踪了三年。”

写完后Shaw把纸对半折好放回冰箱,本想开着冰箱等回复,但Shaw冥冥之中觉得似乎得合上门才会收到消息,于是怀着一丝期待合上了门,而之后也验证了自己的猜想。

“原来你认识Harold,可我现在活得好好的怎么会失踪三年?告诉我你那里的时间。”

“我很确信你失踪了三年,我住在你的顶层公寓里,Harold把钥匙交给我了,现在是2013年12月31日。”

“2013年?可我这才2008年12月31日,这到底怎么回事!!!”

句子以三个感叹号结尾,看样子这个叫Root的女人和自己一样对这件事感到很震惊且毫无头绪,不过也在情理之中,毕竟不是每天都会有机会与自己相隔五年的人说话。令Shaw困扰的其实是Root看上去非常厌恶牛排,如果两个人的冰箱就这样连起来的话,那她的牛排岂不是每次都会被扔掉?这怎么行?!

不过根据John他们所说Root于三年前失踪,现在的她还活着,这就意味着未来对方会失踪。见鬼,Shaw后悔自己没多一句嘴问到Root失踪的具体时间。

那要不要救她?

Shaw对自己无端冒出来的想法感到莫名其妙,她为什么要救一个从未谋面的女人,况且历史是不能改变的,而且自己无意间透露了对方的未来,谁知道会发生什么连锁反应,或许那个女人会活着回来,或许她消失的时间都会被改变,那要是这一切引起蝴蝶效应导致自己突然消失或是发生别的什么灾难怎么办?

可Harold和John脸上掩饰不住的悲伤让Shaw陷入纠结,尽管他们认为Root失踪三年生死未卜,但Shaw有预感对方或许早就已经死了,会和Harold合作的人绝非等闲之辈,如果对方还活着就没理由三年没有任何消息。不是Shaw起了恻隐之心,开始顾及起Harold或是John的感情甚至是这个三年前就丧命了的女人,她可是个二轴,前政府特工,她谁都不关心。然而过去一个月里发生的种种事情让Shaw有些心软,他们几个可以说同为天涯沦落人,相似的遭遇让Shaw不忍这么放弃拯救一条生命的机会,况且那个女人长得还是挺好看的。

Shaw决定试一试,或许幸运的话什么都不会发生然后Root也不会死呢?

“听着Root,关于你失踪的事情我按道理不应该告诉你的,毕竟这或许会改变历史,很糟糕的事情也许会发生,但确确实实你于我生活的年代的三年前就已经失踪了。现在你提前知道了你的遭遇,历史或许已经改变,也就是说原本你失踪的时间会因此更改,接下来的任何一天里你都随时可能会消失。虽然John他们认为你只是失踪,但我认为你可能在行动中丧命了。”

写着写着,Shaw觉得有些写不下去了。突然有人告诉你在未来的任何时间里你可能就死了,这谁会受得了?

“这样啊,那也挺好的,反正这一生我也不期待什么善终。”

对方消极的态度让Shaw无端冒气怒火,自己在试着救她,她居然说出这种话。什么叫不期待善终,她难道不知道别人因为她的消失难过了很久么?

这个女人是疯了吗?

Shaw越想越气,留下一句“那随你便好了”便再也没去理会Root,气呼呼地连啤酒都没喝径直走到床边准备睡觉,但当她伸手准备去关台灯的时发现自己右手掌心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个看上去像是被子弹贯穿的伤疤。

Shaw擦了擦眼睛又看了一遍,没看错,掌心有些凹陷的丑陋疤痕很好的证明了这个事实,分明几分钟前什么都没有。

果然会有连锁反应呢,Shaw看着自己的掌心愣了很久,时间总是会找到自己的方法去纠正错误,而手心的贯穿伤怕便是时间对自己干预过去的惩罚吧。

看样子,就算Shaw想救Root,最后不仅救不回对方自己还可能会丧命,不是Shaw贪生怕死,她自己早就无所谓生死,况且对方也没有想被救的意愿,只是……只是什么呢,让她竟然还想活着。

想了很久Shaw都找不到一个可以说服自己的理由,便懒得为自己的见死不救找开脱了,反正她也无所谓。

关灯睡觉。

 

Sameen, 爸爸今天带你去游乐园哦,乖乖坐好……

好啦好啦你看,爸爸有系上安全带啊,你不相信我的车技?

Sameen我们今天吃牛……

 

“ Dad!” 

Shaw大口喘着气惊醒,看清周围确认只是梦境后合上眼睛深呼吸。

又是那一晚,明明已经过去很久了,久到就好像是上辈子的事,没想到还是会回来纠缠着自己。Shaw看了眼胸口部分湿了一大片的睡衣,天也渐渐泛白,她试着躺回去但久久不能入睡,罢了,于是便撑起身子去洗了个冷水澡。刺骨的冷水暂时缓解了Shaw心底莫名的心情,根据电视上(虽然很少看)看到的画面,她想这或许就是所谓的难过吧。

真可悲,我连什么是悲伤都不知道。

洗完澡后的Shaw感到清爽了些,抬头看了眼挂在墙上的钟,时针停在七那,就算Shaw想继续睡没多久Harold也会打电话叫自己过去,干脆吃早饭得了。

直到从贴在墙上的挂钩那把平底锅取下放在灶台,又在头顶悬挂的架子上把铲子拿在手上Shaw也没想好今天早上吃什么,说真的决定每天的菜单真的是件令人头疼的事情,Shaw认为这简直是唯一能和数学题抗衡的难题。

“鸡蛋鸡蛋,还有培根。”Shaw为了图个省事,决定早餐就吃培根煎蛋好了,再煎一个西红柿,想都没想就径直走向冰箱准备找培根,结果直到打开冰箱一颗花椰菜砸在她脚上才发现自己的冰箱不知道什么时候塞满了蔬菜。

“那个该死的女人!!!”此时的Shaw恨不得隔着冰箱把那个女人揪出来暴打一顿。现在好了,想做个培根煎蛋结果培根被扔了鸡蛋也没有,还吃个屁啊。Shaw越想越气,把冰箱里所有蔬菜一股脑全搬了出来,在空荡荡的冰箱里最醒目的地方留下写有这句话的字条。

 “全是蔬菜你叫我吃什么,吃你吗?”

哼哼,我看你早上吃什么。Shaw看着什么都不剩的冰箱嘴角微微上扬,事实上如果笑容有角度规定的话,这应该可以被列入“大笑”了。小小的报复让清晨的噩梦烟消云散,既然Harold还没有打电话来,那干脆早点过去买个早饭顺便吓他一跳。

啊,今天是2014年的第一天,久违的阳光撒在身上让Shaw感到暖洋洋的,要是没有风就更好了。那个叫Root的女人饿着肚子发现冰箱空荡荡的,不知道会有什么表情呢。

Shaw的嘴角咧得更开了。


评论(15)
热度(49)

© 4AF_fore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