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guess none of us has the life we want.

关于暗恋这件事

生物系Shaw X 计算机系Root,

校园AU,OOC,个人经历,不喜勿喷

 

chapter1

生物系的Shaw最近苦恼的连吃最喜欢的牛排都觉得无味,事实上从两个月前的开学周起,她就一直这样了。

两个月前,初来英国的Shaw还未适应异国的生活,宿舍里同来自美国的室友们都很友善,一见面几个人就拉着她一起聚餐泡吧,但是Shaw总觉得有些不适应,也和他们多多少少保持着一些距离。购买完生活用品,在小镇里逛了一天后,正式迎来了开学周。

要不是找不到位置Shaw绝对不会坐在第一排,室友们坐在会议厅很后面的地方,Shaw回头看了一眼,住在自己对门的女生挥手示意她过去,Shaw笑着摇了摇头并指了指自己的位置,可后来她后悔了。扶着迎新的教授们纷纷上台讲着关于校园安全和学习的事,Shaw不敢还没开学就明目张胆地玩手机,于是背靠着椅子佯装认真听讲的样子,事实上脑子里在思考午餐的事,毕竟英国哪有东西能吃?忽然Shaw被周围人发出的笑声拉回现实,原来台上的教授刚刚讲到了英国的天气和食物,爱自黑的英国人再次开启了疯狂吐槽。

“我希望你们带了雨伞来,因为这里一年有364天都在下雨。oh,也祈祷你们不会被风吹走,”看上去刚过40的教授摸了摸自己光秃秃的脑袋,“我的头发就都被吹走了。”

教授的话引来学生们的哄堂大笑,之后他还强烈推荐了当地的名产Yorkshire Pudding。作为一名美食爱好者(吃货)的Shaw早在来英国之前就查过当地的食物,只不过帖子里全是吐槽,当然Shaw也就知道Yorkshire Pudding是什么了。明明叫做布丁,可里面居然是肉馅,图片里的卖相也不怎么样,于是Shaw很早就把Yorkshire Pudding从自己来英国必做的事的清单上划掉了。

之后换了个女教师,黑色衣服套装,看上去很干练也很严肃,果然一开口讲的内容就让Shaw觉得无趣。

“大家做了很多年的学生相比都很清楚,抄袭是绝对要杜绝的行为,你们即将开始新的课程,当然也会迎来很多assignment还用essay。如果你们在学业上有困扰,那么你们可以到学校办公室来找老师,我们会帮助你,但是严禁抄袭与作弊,一经发现立刻处理。众所周知,XX大学学风严谨,学习氛围与专业性也很强,希望大家在未来几年里能努力加油,谢谢。”

话音刚落,台上其他的老师们带头开始鼓掌,台下的学生们也跟着,Shaw憋着瞌睡机械性地鼓掌。

之后,一名黑人老师拿着话筒走上台,看了眼新生后很开心地让学生们配合她做一件事。

“每一年我们都会让学生做这件事,那么接下来,从这边开始,同学们一次一批一批举起手站起身随即放下,我们来制造‘人浪’好不好!”

老师的话让学生们兴奋了起来,在她准备好录像后,开始指挥着学生们,第一遍时有些学生没有反应过来,于是又来了一遍。

“Lovely,You guys are amazing!”老师咧着嘴笑,对刚才的‘人浪’表示很满意,“接下来我的同时会指导大家注册医保帐号,have fun!”

Shaw看了看手机,快中午了,行程表上写着上午最后一项形成就是注册医保,也就稍微打起了一点精神,在男老师的指导下拿出手机开始注册NHS。一开始都还很顺利,但是到了邮编地址那一栏Shaw有点懵,随即举手示意后方离自己最近的老师,但有一个人比自己动作更快。

“Ma’am I have some question, can you help me ?”

是一个女生的声音,很甜,最后一个单词的发音带着些颤音,Shaw觉得有点心痒,想转过去看对方张什么样子,但是因为很多人站了起来外加自己身高不够,可惜没有看见。

后来Shaw也就忘了这一茬。

一个月后,趁下课去楼下café吃饭的Shaw和朋友路过走廊,旁边几个人坐在沙发上,其中一个女生吸引了Shaw的注意。

棕色长发随意散落着,刚好过肩,小巧的耳朵从头发里冒了出来,鼻梁很挺拔,说真的Shaw以前没见过更好看的鼻梁了。女生此时正侧身有些慵懒地倚着沙发,但十分专注地盯着小桌板上的电脑,没发现不远处有过黑发的女生正肆意盯着自己。

Shaw是被身旁路过的人撞到肩膀才回过神,而朋友也要等得不耐烦了,随即走向女生对面的出口,路过时还悄悄瞄了一眼,对方依旧没有发现自己,有些失落,Shaw还是和朋友下楼了。

之后的几周,Shaw总是在人群里寻找对方的身影,也很巧地经常遇见。

楼下的café,三楼走廊的沙发,教学楼外的公交站。

Shaw每次遇见她时,对方不是在专注自己的作业就是准备乘公交离去,Shaw一直找不到机会和人家搭讪,咳咳,是说话。

直到有一天,那是星期五的中午,Shaw和朋友Carter下课后决定回宿舍自己做饭,因为café的饭实在是又贵又难吃。等到两人上了公交二楼后,Shaw才发现那个女生一个人坐在最前排的位置,Shaw一把拉住Carter,一屁股坐在女生旁边的位置上。明白Shaw的意图后,Carter想让Shaw坐在外侧,因为里女生更近,但是有贼心没贼胆的Shaw却抢先往里坐,占了靠窗的位置。

“你要不要这么怂?” Carter有些鄙视自己的朋友,当然他也这么做了。

“要你管。”虽然是对Carter说话,Shaw却偷偷瞄了眼女生,那人今天围着一条姜黄色的围巾,黑色的厚外套拉链解开了,露出里面的条纹形状的高领毛衣,“有点平。”

“什么?”Carter不解地问。

“没什么。”Shaw有点心虚地回答,又偷瞄了一眼女生,还好她戴着耳机听不见自己的话。

“吃吗?”Carter从书包里掏出一盒未拆开的零嘴递到Shaw面前。

“抹茶味啊,算了,谢了。”Shaw不喜欢抹茶味的食物,于是难得地拒绝了别人给的零食。

“爱要不要。” Carter白了一眼,拆开包装咬了一口,“真好吃。”

Shaw没理她,把膝盖架在椅子上,侧身对着Carter,旁人看了以为只是方便和Carter说话,可她这样坐只是为了正大光明地偷看。

“算了,你给我一个好了。”Shaw看着正望向窗外的女生,原本的棕发透过阳光镀上了一层金色,眼睫毛也如此,Shaw咽了咽口水,“我想拿给她。”

Carter不干了,这人真的是过分,借花献佛借到自己头上来了,于是一把护住自己的包:“要给自己买去,臭不要脸。”

“哎哟你真小气。” Shaw用手肘推了一下对方,讨好地说:“就一个嘛,好不好。事成我十倍还你。”

Carter拿她没办法,只好给她一个,但结果蛋糕的Shaw半天没有行动。

“去给啊,不让都要到站了。”

“我,”Shaw看着手里的东西,抬头一副为难地样子看向Carter,“我不敢,公交车上一个陌生人给你递吃的,这很变态吧。”

“你本来就是变态。”Carter大方地赏了她一记白眼。

公交车停了下来,这一站是图书馆,Carter和Shaw下一站才下车,可女生提起了自己放在一旁看上去有些重的背包就要下车,Shaw立刻拽起Carter跟着下车,但楼梯在她们这一边,虽然Carter后站了起来,女生还是让她们先下车。

Carter头也不回地往下走,Shaw本想让对方先行,但是有些高的女生低头对她露出一个很温柔地笑,示意让她先下去。Shaw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女生是背对着阳光,但是她却可以很清晰地看清对方的瞳孔,对上眼睛那一刻,Shaw就陷进对方与头发同色的眸子,心不禁漏跳了一拍。

“谢谢。”Shaw很快回过神,对女生会笑后,逃一般地下楼拽着Carter就跑。

“怂包。”Carter又又又白了一眼此时面红耳赤、大喘气的Shaw,“你怎么这么没用。”

“没办法啊,天生的怂。”Shaw深呼吸试图调节心跳,“啊啊啊啊她真的超漂亮的!When I see you smile~”

Carter 踹了一脚突然大庭广众之下唱歌的Shaw,后者敏捷地躲开,回赠了一个坏笑。

刚过完21岁的Shaw至今从未谈过恋爱,但是有个单恋了几年的朋友,也因为这个,她逃到了地球另一边试着开始新的生活,而这么快就有惦记的人,Shaw都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很花心,还没几天就喜欢别人了。

有了这次偶遇,Shaw时不时端着电脑午饭都不吃(因为太难吃了),买一杯星巴克就坐在三楼的沙发那。

所有的偶遇都是处心积虑的等待,但只是极少次等到了对方,而且即便Shaw看见了人家,女生专注地写论文,Shaw也不好意思去打扰,也就跟着坐在隔壁的沙发开始写自己的作业。

就这样过去了两个星期,毫无进展的Shaw即将迎来formative exam。虽然不是正式的考试也不回有评分,但好学生Sameen Shaw认为就算不评分也得认真对待,毕竟自己是来着读书的。

正苦恼着下周一presentation的Shaw一个人低头站在公交站等公车,Carter有点事先走了,而Shaw也趁机和大海那边的家人打了通视频电话。

家人都瞅着闹到想看看远在千里之外的孩子,虽然吃不惯也睡不好,Shaw还是佯装着自己过的很潇洒,一阵寒风吹过,Shaw的头发在空中扬了扬。

“扎什么头发,小心秃头。”妈妈忍不住吐槽了一句,气的Shaw立马挂断了视频。

Shaw把手机放兜里准备上车,她一抬头才发现前面就是那个自己惦记了很久的女生。看来自己这个走路带耳机听歌的习惯得改改了,不然错过了一个亿啊!

跟着上了公交二楼,其实Shaw相比一楼也更喜欢坐在二楼更宽阔的视野,Shaw是这么向自己解释自己这疑似尾随的变态行为。到了二楼才发现基本已经满座了,Shaw继续跟着女生,试图在车尾找到位置,结果发现左侧刚好有两个连着的空位,前面的女生果不其然坐了进去,这时站在走道的Shaw有些尴尬了,虽然后面也有单独的空位,但看了一眼满脸胡茬子的男生,Shaw不是很想坐过去,于是低头问女生是否可以坐在她旁边,对方笑着答应了。

用一个场景形容Shaw此时对心情,那就是4th of July 的国庆烟花大会吧,Shaw感觉身边有无数无形的烟花。

车开动了,而女生也望向窗外,又是一日难得的晴天,Shaw想到那天女生的眼睛,深呼吸鼓足勇气对身旁人说话。

“你,你也是这里的学生吧。”

说完Shaw就后悔了,这不是废话吗?这里可是校内啊。

“对啊,”女生发觉旁人正对自己说话,摘下了右侧的耳机,很温柔地看着Shaw。

“我,我也是,”Shaw右手经拽着对方看不见的一侧的衣角,“那什么,你可能没注意,不过我总是在café和公交站看见你。如果,我是说既然总是遇见,那干脆当个朋友吧。”

听了Shaw的话女生有些愣了愣,随即很快回了一个很灿烂的微笑。

“好呀,我叫Samantha Groves,你也可以叫我Root。”

“Sameen Shaw,我是生物专业的。”

“你好Shaw,我是计算机专业的。”

“你等下有什么计划吗?”一时找不到话题的Shaw越发紧张了,手心甚至开始出汗。

“没什么,就是回宿舍休息吧,太累了。”

“这样啊,我打算等下回去睡觉然后去图书馆看书。”其实Shaw说的是关于周末的计划,她想约她出去玩,但是借她一万个胆她都不敢问。

“图书馆吗?其实我不是很喜欢图书馆呢,总让人昏昏欲睡,所以我更喜欢在寝室里念书。”

本以为很爱学习的对方会喜欢图书馆,Shaw特地提起了这一点,刚要说自己很喜欢图书馆的氛围,但是还是把话憋了回去。

“也是,我在图书馆的时候也经常犯困,”Shaw摸了摸鼻子,这是她说谎话时的动作,“因为周围要是有床的话我肯定学不进去的。”

Root突然笑出声,Shaw盯着她看,心想,怎么会有人笑的这么好看,不过这有什么好笑的,她不会觉得自己很傻吧?

“你用Facebook吗?不介意的话加个好友吧。”Shaw掏出自己的手机,解锁face ID后打开fb把手机递给对方,Root很大方地接过手机输入自己的账号并且发送了好友申请。

“不过我不经常查看消息,我朋友发消息我也是很晚才会回的,所以你可能要等几天了。”Root把手机递了回去,Shaw很小心地没用碰到对方的手,拿回手机。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的短暂,公交车停在了图书馆那一站,Root拿起书包对Shaw说她要下车了,Shaw见状也更着站起来,说自己也是这一站下车,于是Shaw率先离开座位,站在过道给Root让她先走,Root笑着说了声‘谢谢’。

分开之前,Root告诉Shaw自己住在图书馆后面的宿舍,弄清了对方住哪的Shaw很开心,两人道别后,各自回宿舍。

过了两天,不,三天,天天检查fb的Shaw也没有看见对方通过好友申请的消息。

 

 

 

作者有话: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写这个,感觉太OOC了,而且这还是个没结局的故事,因为……一言难尽。ss生快🎂


评论(12)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4AF_fore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