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guess none of us has the life we want.

冰箱奇缘—Steak & Apple(四)

前文:(一)(二)(三)

感谢小朋友半夜捉🐛,勉强给你个么么哒 @theonlyjakiecheung 期末考试加油鸭!!!

 

这是段不同寻常的爱情故事,

一个前政府特工,一个黑客,

她们的故事始于纽约的一个冰箱,

而她们之间整整相隔了五年。

 

Chapter 4

 

“Jesus!”

修复TM程序上出现的一些小错误到深夜的Harold不知道何时趴在电脑桌上睡着了,他梦见自己吃着一个香草味的冰淇淋朝一个正在河边作画的红发女人走去,试着喊了喊对方却发现自己发不出声音来,奇迹般地是女人仿佛有感应一般正准备转过身,而就在此时Shaw忽然把他拍醒,吓得Harold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

“Don’t you knock?你们当特工的都是些什么毛病?!”Harold在桌上摸索一番后找到眼镜并戴上,正了正身子,幽怨地小眼睛盯着边努力憋笑边吃着手里三明治的Shaw。

“我们特工?看来John也这样啊,你招员工可真没眼力见儿。” Shaw挤兑正盯着自己的Harold,“话说那个大块头呢?”

“oh 说到这个,我正好有问题想问你,” Harold对于接下来要问的问题一时不知如何开口,“ummm,Ms. Shaw, 你穿裙子么?”

 

 

当日傍晚,一位身穿黑色过膝连衣裙的黑发女性踩着同样是黑色、鞋跟接近10厘米的高跟鞋,左手搭着一名身穿黑色礼服、有着一头当下部分成熟女性喜欢的灰黑色头发的男人,半分钟前两人从一辆黑色的豪华轿车走出,一个身穿司机制服的戴眼镜的男人等两人下车后从身旁找出了一台笔记本电脑,放在膝上。

“好了两位,Good luck。” Harold调试了一下令他有些不适的耳麦,他很少外出参与前线的活动,但这次人手不足,他也只好加入这次行动了。

在昨晚Harold修缮TM的一些程序时,跳出了几个人的号码,看着玻璃板上贴着的POI,Harold立刻联系了Carter。

“很抱歉这么晚了还打扰你Detective,但是我想你遇到了麻烦。”

TM之前不是没有跳过政要的号码,但这次的号码里其中一个人和北极光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还一个人,Harold和John的老朋友Elias。

 

 

“你确定不需要我扶着你?” John看着平日里比自己矮了快两个头的黑发女人,以及她脚底踩着让他觉得有些不可思议的高跟鞋,“真的亲爱的,你不需要和我客气。”

Shaw白了朝自己伸出手的男人一眼,接着好似真的没注意到一般,一脚踩在John反射着路灯光线的黑色皮鞋上,脚尖传来的刺痛感让John带着微笑的面孔不仅拧巴了一下。

见着身旁人顶着张似笑非笑、快要扭曲的脸,Shaw惊讶地喊着“你没事吧,亲爱的。”身边走过的人不禁停了下来查看发生了什么,John本着绅士风度笑着婉拒了旁人的好心,心里暗自吐槽这女人还真是开不得玩笑。

将外套递给身穿燕尾服、毫无表情的服务生,Shaw左手勾着John的右臂,借着John身体的阻挡环顾四周。

“好久不见了,John。” John顺着声音寻求,来人是同样一袭黑色礼裙的Zoe Morgen,她看了看搭在John右臂的Shaw,不着痕迹地挑了挑眉,“这位是……”

Shaw捕捉到Zoe转瞬即逝的不自然,而左手搭着的人看到对方后身体很明显的有些僵硬,心里猜了个大概后勾起了嘴角,微微扬起头对John说:“亲爱的怎么了,旧爱找上门了?”

原本盯着Zoe有些失神的John被Shaw这突如其来的问题硬是拉回了现实,他有些惊讶地看了眼身旁的黑发女人,如果不是知道他俩其实在卧底,一般人都会以为Shaw在吃醋。想到什么的John忽然转头看向Zoe,对方冲他礼貌性地一笑后便走过来朝Shaw伸出手。

“ Zoe Morgan,我和John是……老朋友了。”Zoe很大方地对着John身边不知何时出现的女人自报家门。

“ Sameen Shaw,John的妻子。”

听到这个答案John被吓得心漏了一拍,而与此同时他看见Shaw正面带微笑地回握着Zoe的手,而两个女人相互露出的笑容让John的背后感到一凉。

这个疯女人是在干什么?

可当Shaw不怀好意的抬头看自己时,John才反应过来,和着这个人还在报复刚才自己管她叫“亲爱的”的事,啧,自己怎么就管不住这张嘴呢?此时的John黑着脸配Shaw演戏。

“这样啊,”Zoe有些惊讶地说道,“我怎么没听说你结婚了呢John,都没有请我这个老朋友,你可真是不够意思。”

John一时语塞,空闲的那只手摸了摸鼻子尴尬地笑了几声,刚要对Zoe解释时耳机里传来Harold的声音。

“别忘了你们还在执行任务Mr. Reese,对方可能是任何人。”

这次的POI除了NYPD的Gilmore 警司(106)和Elias,还一个是在纽约拥有一家没什么名气的报社的Warren Harding。起初Harold以为对方只是巧合地与美国第二十九任总统同名同姓,可这次游轮上来的不是各党派重要的议员就是纽约各大富豪,像这样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出现在这种场合实在是很奇怪,不禁有些怀疑的Harold将照片对比分析之后发现,这个所谓的报社社长的照片其实是由三位不同的美国总统的样貌所合成的。而对比了出席者的名单与在场所有监控录像,Harold并未发现船上有任何异样。

但TM从不会出错,因此这一次,他们要去寻找一个实际上并不存在的POI。

“有什么新线索吗Finch?”喝一口从接过服务员手里的香槟,Shaw站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监视着Gilmore“这个警司看上去和很多商人有交情。”

“事实上的确如此,Gilmore警司之前原本受到贪污指着位置不保,但是消失匿迹了几个月后又回到了原来的岗位。”Harold也通过船内一处监控看着画面里正和旁人说笑的Gilmore,“对了Ms. Shaw, Mr. Reese去哪了?”

“他?”Shaw看着一旁站在监控死角里的John和Zoe,嘴角一弯:“他在和老情人说些什么,Zoe Morgan.”

想到二人之前与Gilmore警司的过节,Harold有些着急地喊道:“Ms. Shaw,Gilmore警司之前见过Ms. Morgan和Mr. Reese,船上都是警察,你们千万不要和他正面接触!“

可已经晚了一步,受到旁人提醒,Gilmore警司拦下身旁服务生,之后端着两杯香槟走向Zoe和John。

“好久不见了Ms. Morgan,还有这位先生,”

Gilmore警司将酒伸到Zoe面前,后者迟疑一下最后还是接住,不远处站着的Shaw发现Zoe旁边的John冷冷地看了一眼Gilmore警司。因为有些距离,再加上嘈杂的环境,Shaw并不能听见他们对话的内容,之前见John和Zoe私下聊什么的时候Shaw就很自觉地走开,但Harold刚刚交待的事让Shaw不得不往那边挪了挪。

“Gilmore警司,听说你之前受到贪污案的控告,真没想到这么快您又重回警界了,”Zoe没有碰手里的酒,带着几分嘲笑意味的语气问着面前身穿警服的男人,“看来警界真是缺了您转不下去呢。”

听出Zoe的讽刺,Gilmore警司原本的笑意暗淡了几分,他往前迈出半步拉近了与Zoe的距离,一旁的John脸更黑了。

“听着Morgan,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上次是拜你们所赐,你们也是胆子够大,光明正大地到我的地盘,给你们个机会赶紧滚,不让别怪我不客气。”说完,Gilmore警司又拉开了距离,单手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外套,“只要蜘蛛毫发无伤,破了的蜘蛛网很快又会恢复原状,和我作对不会有好结果的。”

走之前Gilmore警司瞟了一眼一旁握紧拳头怒视自己的John,轻蔑地笑了一声便回到那些商人那,见Gilmore警司一走,Shaw随即朝二人走去。

“你们认识?”Shaw站在John大概一步的距离,让自己看上去与另外两人没有交际的样子,因为Gilmore警司与旁人欢笑的同时眼神仍不时往这边落。

“如果他是受害人的话,我倒是不介意站在一旁看他死。”见John和Zoe没回答,Shaw继续说道,“我刚才都听到了,会有麻烦么?”

“不会的。” 握紧手里的酒杯,Zoe笑了一下,“失陪。”随即径直走向Gilmore警司和他的朋友。

John的目光一直定在Zoe离去的背影,Shaw见他发呆,手肘怼了他一下,后者这才回过神,John有些尴尬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依旧看着与Gilmore警司交谈的Zoe。

“你有没有想过像我们这样的人,过着正常人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 Shaw也跟着望向Zoe。

“什么是正常生活人的生活?” 听了Shaw的话,John偏头不解地问。

“我还指望你告诉我呢。” Shaw又喝了一口酒,接着,两人大眼瞪小眼,半天也没得出个结论。

就在这时,游艇的灯突然全部熄灭,陷入黑暗慌了神的宾客们尖叫着一股脑地往船舱外跑去。站在靠门处的Shaw和John被慌乱的人群冲散,Shaw努力抓住门框,抬头寻找John,却发现对方正试图逆着人流往舱内走去,知道他要去找谁的Shaw也不管那么多了,避开人群走到游轮侧舷,随即立刻联系还在码头的Harold。

“Finch,怎么突然停电了。”

“我也不知道Ms. Shaw,很显然船上有人把电闸关了。现在失去了所有监控录像,我没办法帮你们。”Harold敲击着键盘试图重新连上船舱的监控,语气里带着一丝焦躁,“你们千万要小心!”

“知道了,随时保持联络。”Shaw转身正准备前往电机室走去,却发现前方不慌不忙地站在人群里看向自己的Hersh。

“好久不见,Shaw。”


——————————————————————————————————

作者有话:

要亲啦,要亲啦!

我要开学了:(

请原谅我的小学生文笔,一把年纪了作文从来没好过 ;P

评论(5)
热度(31)

© 4AF_fore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