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guess none of us has the life we want.

下雨

其实我挺喜欢下雨的,

高中每次下课都在一群没伞的人面前,

先走进雨里然后转身接你,

我比你矮你还总耍赖让我撑,

我骗你说不愿意你就嘟着嘴用眼睛瞪着我凶我说

“你敢!”

撑伞送你回家你还嫌我矮。

后来就不喜欢了,

因为那次雨天我们莫名吵架,

你半年不理我,

我姐来找我俩都得分开找,

你还跟她说什么其实你也不知道在生什么气,

跟她说有什么用?

直接来找我啊,

你知道你对我笑一下我就很开心了,

哪有时间去跟你计较,

我难过了半年。

还好最后还是和好了,

你说不会再回到以前,

扭捏了几天之后不又变成原来的样子了吗?

真傻。

大一飞去你那给你过生日的前一个星期,

又因为一堆无聊的原因闹别扭。

我说我知道总有一天我们会散,

只是我在很努力地去让那一天晚点来,

因为下次,

就没有以后了。


我们认识九年多了,

九年前从不听讲的我冥冥之中听见老师一句“我们班要转来一个大才女,还很漂亮。”

后来我笑着跟你讲这件事,

你却说转班之前你就见过我,

还和我的小学同学---后来变成你初中同学的女生打招呼的方式很傻。

小说总说人群中一眼就看见,

我是不信的,

直到后来不知是巧合还是我下意识在人群里找你,

总会在课间操那么几分钟看你几眼,

那个时候我们已经很久没有一起回家,

好吧是送你回家,

你身边也多了一个人,

算我自恋吧,

真的觉得那个人从头到脚都和我很像。


每次我说我有喜欢什么什么样的人,

你总是说原来你喜欢我啊。

对啊,我很喜欢。


一天一个人问我有没有喜欢的人,我说有,对方看上去很失望,可我马上就想起了你

你看得出别人对我有意思,怎么到我们身上就看不出了呢?


那天夜里那次公交是我听错了吧,

大冬天欢天喜地地带我回高中门口吃烧饼的你怎么会说真希望这辆公交不会停。


我不是没想过如果要是你也喜欢我多好,就算一点点也不要紧

后来就不这样了。

你说的没错我们回不到以前,

其实从一开始我主动接近你我就……


再后来我和你说我在这边看中一个女生,

你叫我不要去找什么所谓的答案听自己的心就好,

看到这句话我就对她彻彻底底没了意思,

我知道我会对她有好感是因为眉宇之间她总会让我想起你,

我很坏呢,小朋友收到圣诞礼物的时候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


九年,我没主动牵过你的手,你牵过四次

上大学后第一次分开那么久,离别前我趁你不注意抱了你一下,一秒

第二次抱你是在我要出国之前先送你回学校,走到闸机前你说知道我想抱你,我冲上去,一秒

很奇怪呢,不是朋友吗?牵手拥抱不是很正常的事吗?

瞧,我又在瞎想了。

我以为逃到另一个半球就可以忘了你,

我没忘,

但也在2018年结束后没那么地喜欢了


我还是很爱你,会零点给你发生日祝福,把新年第一句话发给你,

我说新的一年会像过去九年一样爱你,

你发了句“爱你!”

我知道不是我想要的那种,但起码这是这么多年来你第二次说,

第一次是在今年你的生日,

那次我终于没有那么蠢,发现了原来你一直不开心


以前我不理解为什么有人会真心祝福自己爱的人和别人在一起,

这难道不是缺心眼吗?

现在我懂了,

我只想你开心,

因为谁都好。


我爱你,

以前是,现在是,以后也是。

评论(4)
热度(4)

© 4AF_fore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