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guess none of us has the life we want.

Poi - topia (一)

前文:序章

 

疯狂动物城AU,全员人形兽向短篇沙雕文。

并没有养过动物,家里不让,所以如果有关于猫猫狗狗以及任何动物的有趣的日常,请留言,谢谢惹🙏  欢迎随时来捉🐛


Chapter 1

 

A  初遇

 

 “告诉你一件有意思的事,我和你接到了同样的命令。”

爆炸前几秒,John喵虚弱地倚着墙壁,笑看着方才对自己开枪的搭档。

原以为寻着信号弹来的是直升机,结果是枚导弹,只剩八条命的John喵在逃离后草草处理伤口,在某国东岸偷了艘渔船,费尽一番周折最后回到扭腰。

回家后才得知日思夜想的那个人已经没了,John喵一把牵制住那个杀人凶手,打晕,连夜送到了墨西哥的某所监狱。

离上次进食已经过去三天,除了一瓶又一瓶的酒,John喵什么也没吃。他想把自己灌醉。

或许这样死了其实也蛮好的。

“看来我们的朋友给我们带了酒来,就不知道够不够。”

一个不知死活的小个子狗熊男企图抢John喵手里已经半空的酒瓶,抢不过,于是叫上了他的同伴们。

“看样子我得教你学会怎么‘分享’.” 

狗熊男和他的同伴一起将John喵围住,John喵不耐烦地抬头看了一眼狗熊男,将酒瓶递给他,就当后者以为John喵屈服了,准备伸手接过时,John喵一把拽过他同时将酒瓶忘他头上砸去。同行的几个见朋友被打了,也不带怂的,一个个排队来和John喵单挑,三下五除二地就被John喵用喵喵拳全打趴下了,这时地铁也刚好到了站。

“别动!“NYPD的一名警察举枪对着正准备跑路的John喵,他只好慢慢地举起了双手。

“你很厉害嘛,”卡特汪一巡逻回来就被告知警局拘留了个流浪汉,卡特汪看了一眼同事刚给的档案,上面写着John喵与国内起码14起暴力案件挂钩,“看得出来你曾参过军,身手这么好,莫不是特种部队?”

John喵没有回答,饶有兴趣地望着对面的女警汪,而对方也不着痕迹地开始用嘴呼吸,嗅觉灵敏的卡特汪一进来就闻到刺鼻的酒臭味。

卡特汪见他不打算回答自己的问题,于是用自己惯用的审问技巧:先打出一张底牌,让对方放松戒心。

”我也在特种部队待过一阵子,伊拉克,是个审问官。“卡特汪微笑地说着自己的过往,语气平淡地就好像在描述别人的事情,“为什么不告诉我你的名字呢?”

“我遇到什么麻烦了吗?“John喵终于开口,但没有接下卡特汪扔来的直球,“似乎人总是在遇到麻烦的时候才会被问及姓名。”

“ You tell me.” 卡特汪双手撑在桌案上,将身体放低看着对面坐着的流浪汉,企图营造一种压迫感。

“打扰了警探,不过我的委托人接下来一个字也不会透露。“一个西装革履梳着三七分头的白头鹰提着手提箱敲门后走了进来。

卡特汪还没反应过来后,John喵就被放了。

“ Mr. Reese, or John? 我知道你更偏爱别人叫你这个名字。“

一处警局,John喵就被带上一车,最后到了布鲁克林大桥下。

“我们之前认识吗?“湖面的寒风将一些碎发吹进John喵自己的眼睛,但为了保持一副“无所畏惧”的形象,John喵忍着痒,慢慢走向长椅旁戴着眼镜正啃着胡萝卜的矮个子兔子,“或是说我欠你钱了?但很不幸,我现在身无分文,或许还需要向你借点钱去买酒。”

“不Mr. Reese, 你不欠我什么,相反地我是来给你提供一个工作的机会。“

”哦,是吗?那你又是谁?”

“我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知道你正被政府追杀,我知道过去几个月里你一直企图想用酒精来麻痹自己因为你失去了一个很重要的人,我也知道我刚把你从警局救出来。“

眼镜兔子啃完最后一口胡萝卜,不紧不慢地从口袋里掏出手帕擦了擦手。

“你可以叫我Mr. Finch, 我认为你需要一个活下去的理由。有着你这样身手的人可以很大程度地帮助我的,怎么说,事业。”

正认真听Finch兔说话的John喵肚子此时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

“确切地说你需要吃点东西。“Finch兔不着痕迹地挑了挑眉,看着面前一脸囧样的John喵。

 

 

B  换毛期

 

“ Mr. Reese虽然我本不该干涉你监视号码的方式,但你不觉得这很危险吗?”

“众所周知,猫喜欢在高处Harold。”

“但这不是你趴在18楼监视号码的理由!”Harold兔的声音冲出了耳麦,迫使John喵把它往离耳朵的方向扯了扯。

“Mr. Reese我强烈要求你注意一下个人安危,不然……”

“他开始行动了,先不说了!”John喵切断通讯,将自己从Harold兔无尽的碎碎念里拯救出来,待屋内的号码离开后,顺着窗户翻了进去。

房间外传来倒水的声音,John喵往外微微探头,没看见号码的身影。

电视机里还在播着晚间新闻,John喵随手翻了一下摆在茶几上的报纸,号码在下星期即将于市中心举办的新市长上任演讲上话了几道红圈,印有市长照片的板块已经被笔捅破。

“我想这词的号码应该是个凶手。”John喵低声说着,突然从外面传来脚步声,John喵立刻躲在沙发后。

号码是只驯鹿,他端着看上去是晚餐的东西朝单人沙发走了过来。

“下个星期就是你的死期!”号码恶狠狠地朝电视里正在接受采访的新市长叫骂着。

此时正值秋冬换季,猫咪的换毛时期,虽然已经是人性兽,但吐毛这种现象还是存在的,好巧不巧地就在John正准备乘其不备把他打晕时,喉咙里传来的强烈的不适感让这个身经百战的前CIA特工在深入敌后,确切的说是在敌人身后的时候忍不住咳嗽吐毛。

“什么?”号码端着盘子站了起来,转身发现正从嘴里拎出没吐出来的毛的John喵,对方也正好看见他。

“嘿嘿嘿。”John喵眯着眼,头顶的耳朵动了动,朝着号码露出一个十分友善的笑容。

“Shit!”

号码将手里的盘子朝不速之客的头扔去,John喵一个闪躲避开了沙拉攻击,双手撑着沙发跳了起来,右膝顺势撞击号码的脑袋,号码没站稳,随之倒地。

“我想我们的新市长暂时没有危险了Harold,“John喵摸了摸耳麦重新连接通讯,“还有,能帮我买化毛膏吗?”。

“…….”电话那一头的Harold兔停下了咀嚼胡萝卜的动作,摸摸地看了眼旁边的监视器,红灯随机闪了一闪,“好的Mr. Reese,新消息,卡特警官遇到了点麻烦,警察局里有人买通了她的线人,对方准备今晚下手。”

“知道了。“John喵将昏迷的号码绑了起来,拨打了报警电话后离开。

 

“Fusco,等会儿我有点事,今天晚上你一个人值班没问题吗?”卡特汪走到对面办公桌旁,椅子上的Fusco猪警探刚干掉最后一个巧克力甜甜圈。

“没问题伙计,记得给我带甜甜圈就行,“Fusco猪舔了舔手指蘸着的酱,“我会帮你打掩护的。”

卡特汪对着不靠谱的搭档皱了皱眉,但她刚接到线人消息,对方说惹上麻烦了让她立马过去救他。作为年度好同事,卡特汪从自己办公桌上抽出几张餐巾纸递给Fusco猪,道了声谢之后离开了NYPD第八分局。

 

卡特汪将车停在一条没有路灯的巷子外,透过车窗她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正躺在地上,对方似乎也也看见了她,挣扎着想要爬起来,卡特汪立即打开车门跑了过去。

卡特汪正思考着到底哪里出了问题让对方身份暴露,一颗子弹贯穿了她的腹部。

“你对我很好卡特,但是如果我不这么做他们会杀了我的家人。”线人举着不知何时掏出的枪对着卡特,“抱歉了!”

说罢,线人准备解决了卡特汪,但被赶来的John喵开枪爆了膝盖。

卡特汪压着不断往外淌血的腹部,试着抬头看站在身边救了自己的人,她知道是那个自己追捕很久的“cat in the suit”。

“不管你情不情愿Joss,你不是一个人。”John喵检查了卡特汪的伤口,却被对方拽住手。

卡特汪睁大眼睛试着看清面前男人的脸,但光线太暗,什么也看不清。

“你不惜暴露身份来救我,不怕我抓你吗?“

“那幸好这里光线很暗呢,警探。“

“别忘了我是犬科动物,就算看不清你的脸,闻着味我也会找到你!“说完,卡特汪因为伤势过重晕死了过去。

John喵没想到对方会来这么一招,叫来了救护车之后又讲电话打给了Harold兔。

“嘿是我,能在购物单上加上香水么?”虽然无奈但John喵还是决定下次接近卡特汪之前一定要喷上半瓶香水,而且每次味道都得不同,“不同味道的那种,多买些,女士香水也可以。”

“…….”这是Harold兔今天晚上第二次语塞。

“我不知道你还有这方面的需求。”Harold兔望了眼再次闪了闪的监视器。

 “我不是……”喉咙再次传来不适,但John喵无心应付吐毛的事,不赶紧解释清楚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放宽心Mr. Reese,我不会对此有任何评论的。”

“咳咳咳咳,我没有!咳咳咳咳。”

该死的换毛期!


评论(6)
热度(13)

© 4AF_forever | Powered by LOFTER